出版论著
医学资讯
医学文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医学资讯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心脏病和卒中死亡率相关
文章更新时间:2006-11-26  

  研究者报告,通过视网膜摄片计算机分析确定的视网膜微脉管系统的结构异常,与缺血性心脏病和卒中的死亡相关。

  如同在5月的《高血压》(Hypertension 2006;47:975-981)杂志上的报告,伦敦帝国学院的Alun D. Hughes博士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基于人口的病例对照研究,该研究涉及参加威斯康星眼科研究10年中死于缺血性心脏病的126例受试者和死于卒中的26例受试者。把这些参加者的视网膜摄片数字化并与528名对照进行比较。

  研究者发现,发生缺血性心脏病的患者视网膜分叉最优化受损和动脉弯曲减少,独立于已知的心血管风险因素。此外,普遍小动脉狭窄测量与卒中死亡风险增加相关,但是不独立于血压。

  根据这些发现,Hughes博士总结说,在未来,视网膜微血管网络的计算机化评估可能用做靶器官受损和心血管风险的无创评估。


  文章来源:医业网
  首页 学科简介 学术交流 中医之道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您是第 位访问者
  © Copyright 2006 BJG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长椿街45号,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医科
邮编:100053 电话:83198327 电子信箱:webmaster@bjgn.org